公司治理概況

公司治理

公司治理概況

公司概況

 

聖暉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5536)成立於1979年,總公司位於台灣台中市。

 

自公司成立以來,聖暉公司不斷採用新工程技術在業界實現突破性之變革,幫助客戶實現他們的夢想,贏得競爭。並且實現了我們的一貫承諾-每一工程均屬公司的作品也代表公司的形象。提供最佳的品質、最專業的技術與最貼心的服務。

 

聖暉工程已取得了ISO 9001 品質管理系統、ISO 14001 環境管理系統、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的認證,並且要求落實執行,以確保我們的品質、環保及工安能夠穩定在最佳的狀態。另外,為了服務客戶,除了在台中總公司外,分別在台北、新竹、台南、高雄等地成立服務據點。在海外部份則於中國地區-蘇州、深圳、上海、越南、新加坡、印尼、泰國成立子公司。致力提供客戶最佳的品質、最快速有效率的服務。

 

至今,聖暉已成為一個多樣化的工程科技公司,除了在機電、空調、給排水、自動控制、無塵室整合…等既有的工程領域外,積極開發節能工程技術 及生技工程技術;另外也藉由合併的方式加入了化學品供應系統工程的服務。並且引進日本住友集團之住友化學工程株式會社成為本公司重要的策略股東,共同積極發展新的工程技術及國際化的發展。

 

聖暉公司自我期許成為「優質空間的塑造者」而努力;無論在生活空間或是在工作的生產空間均能提供滿足使用者需要的最佳環境。並且也將持續實現了我們的一貫承諾-每一工程均屬公司的作品也代表公司的形象。提供客戶最佳的品質、最專業的技術與最貼心的服務。

公司治理架構圖

公司治理單位

 

本公司於 112 年 11 月 8 日董事會通過委任財務主管陳忠生經理擔任公司治理主管,負責公司治理相關事務,並由董事長暨董事會負責督導。陳忠生經理為公司經理人,並已於公開發行公司從事財務之主管職務達三年以上,符合公司治理主管之標準。

主要職責及業務執行情形
 

公司治理主管依職責執行業務,主要職責及業務執行情形如下:

  • 提供各董事執行職務所需資料並安排董事進修。
  • 提供各董事經營公司有關之最新法規發展,以協助董事遵循法令。
  • 研擬規劃適當公司制度及組織架構以促進董事會獨立性、公司透明度及法令遵循。
  • 董事會前徵詢各董事意見以規劃並擬訂議程,並至少於會前7日通知所有董事出席且提供足夠之會議資料及說明各項議案,以利董事瞭解相關議案之內容。會後20天內完成董事會議事錄。
  • 每年依法令期限登記股東會日期,製作並於期限前申報開會通知、議事手冊與議事錄,且於修訂章程或董事改選後辦理變更登記。
  • 依公司治理評鑑系統之評鑑指標,改善公司治理相關資訊。
  • 留意資訊透明、對稱,保障股東權益。

公司治理獲獎紀錄

 
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 Top 5
第八屆公司治理評鑑 Top 5
CG6012(2019)公司治理制度評量 特優
第七屆公司治理評鑑 Top 5

公司治理執行情形

項次 項目 檔案下載
01 2022 PDF
02 2021 PDF
03 2020 PDF
04 2019 PDF
05 2018 PDF
06 2017 PDF
07 2016 PDF
08 2015 PDF